top of page

日本四國/琴平町Kotohira/硬要介紹鄉下給你們


發現網路上沒有很多人介紹日本香川琴平町這個小鎮,所以林貝決定為它寫一篇文。

應該沒有多少人會在這個鄉下待三個晚上吧...哈哈哈!鄉下人林貝帶媽媽來還是硬要住鄉下三晚。說實在話這個小鎮真的景點不多,卻很舒服,什麼都小小的,很多農地,還有可愛的居民。琴平町除了全日本最難抵達有名的金刀比羅宮外,溫泉也是一大特色,還有手作讚岐烏龍麵教室也在這喔!只可惜這次我沒在這裡泡湯,網路上也有很多人介紹金刀比羅宮跟烏龍麵了,所以林貝也不打算介紹這兩個(雙手一攤~)

為什麼我說小小的,因為到了這裡後發現火車站好小、房子好小、日本人本來就小了這裡路上跑的車也小。說實在話日據時期建築物我們也不是沒看過,就像林貝家鄉雲林縣虎尾鎮裡的同心公園或是西螺鎮延平老街...不過這裡的巷弄除了日據時期建築物很多外,正因為金刀比羅宮鎮,所以巷弄裡也有好多小宮,你會發現,走幾步日據時期建築物的小馬路角落突然出現了神社,滿有趣的。

另外,就是美麗的農田麥田,好啦林貝貴為鄉下人卻很俗在台灣很少看到麥田,我和林媽媽第一天做完烏龍麵、去完金刀比羅宮、金丸座、琴平公園,走回民宿的時候被這片黃金麥田震懾,在這裡駐足好久。

除了小小的房子跟黃金麥田,我想跟大家分享金刀比羅宮旁邊的金丸座(怎麼辦其實林貝覺得比金刀比羅宮值得一看哈哈!)

金丸座是是現在日本現存最古老的歌舞伎劇場,每年春天還是有公演喔!我們剛好晚了一點沒遇上。其實一般大家去這種歷史文化遺產不知道會不會跟館內導覽人員互動?雖然日本四國觀光的英文我真的不敢領教...不過金丸座裡的導覽爺爺非常努力地用他會的英文單字,很認真的為我介紹,真的很認真那種,從演員進場、每一個設施、歌舞伎用到的機關、座位區別等等,都很認真為我說明,我在裡面待好久好久!因為林貝以前是漫畫迷也看過幾部歌舞伎漫畫,覺得那些換裝房間、主要舞台旋轉機關、次要舞台小機關實在太酷了~

最後,還是跟大家分享很有林貝風格的東西,就是人啦哈哈哈!

在琴平町我沒有住那些溫泉旅館,我選了一間價格非常合理的民宿-寝て朝食の宿 時しらず-在樂天網站裡找的到喔!距離車站走路約10分鐘,他們有雙床房型也有榻榻米房型,雖然我沒住到榻榻米房型,但我看到好大一間呢感覺很棒。從去日本前與這間民宿的聯繫就讓我感到親切,問我幾點到可以到車站載我們,因為林貝只有買上網卡沒辦法打電話,問了老闆有沒有通訊軟體,老闆立刻下載了Whatapp和Line,疏不知怎麼回事就是互找不到ID最後還是只好走去。很巧剛好遇到一些設施問題,但他們都已最快速度還有親切的服務幫我們解決了,像是抵達當天晚上好巧遇到洗澡沒熱水,老闆立刻載我們到另一間民宿洗澡;飲水機熱水鍵也怪怪的,立刻送上熱水壺;閒聊聊到隔天一早做烏龍麵,立刻說載我們去還說要載我們回來。好啦林貝就是很容易被人心收買XD

這邊再稍微提一下老闆最近新開的旅社,就是我被載去洗澡的那間-Zouzu-老闆很用心地裝潢,一樓是Cafe,二樓是房間,以床位背包客棧方式為主,另有一間兩人榻榻米房。林貝其中一晚被牆上貼著一小時英文會話聚會的傳單吸引,問了老闆教英文的是誰,老闆說一個住在日本八年的加拿大人,Robert.剛好林媽媽也累了想待在房間休息,我就去了這個晚餐聚會。一到Zouzu,就看到裡頭坐著幾個日本人,都是老闆的朋友,老闆跟Robert熱情地招呼我,讓我感到一點也不奇怪,不過可能地區關係,加上大概跟很多台灣人很像吧,他們不是很放得開說英文,不過卻很好開玩笑,只要是我問了問題,他們還是會盡力用僅會的英文回答我,順便開玩笑。但最後不知道為什麼演變成大家唱卡拉ok的局面,對,旅社裡有咖啡也有卡拉ok,我們就這樣唱到半夜,林貝還提早走了不曉得他們幾點結束XD

好啦,其實只是要跟大家說,因為我感受到了他們的熱情,還有可愛旅社設施,所以想推薦給你們而已。旅社網頁老闆還在努力中,不過想跟老闆聯繫都可以從樂天裡的「寝て朝食の宿 時しらず」這間聯繫,或是跟林貝問郵件吧~~~

You Might Also Like: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