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of page

阿 突然想總結一下澳門生活


Hmm,從澳門回來了一個月,林貝來總結一下在澳門的工作及生活吧。

以前我都說澳門是凹悶,因為我真得覺得又凹人又煩悶...不過回來的這一個月沉澱自己,覺得在那邊的生活,說不好嗎?其實只要你習慣了真得沒有不好;說好嗎?其實如果你的理智線跟林貝類似的話,那就真得算不好,哈哈!我偶爾還是挺想念那邊的...

說說工作吧。去的這一年多,林貝應該沒跟太多老朋友聯繫,很簡單的原因阿,輪班時間難喬、下了班只想睡覺休息、沒什麼休假更不用說特地排假回去找大家聯繫感情了。我們一周只有一天假,如果你前一天上大夜班的話等於你休假當天早上八點下班,回到宿舍卸妝洗澡完只想睡覺,也或者可以跟我一樣不睡覺直接做休假行程啦只是到下午三點真得會很累XD 可是沒有辦法啊,我真的很需要休假有自己生活的。恩,所以意思就是,這份工作我覺得很沒生活啦~ 三班輪、一周換一次班、有時候會有特殊班,一整周都在慢慢調班的,所以我覺得很適合什麼時間都可以大睡特睡一覺不醒完全不用調生理時鐘的人(笑)。至於工作內容嘛...林貝是賭場公關,我們是說客戶關係員啦,基於不知道到底能不能講太細,大概就是,處理賭場客人手上的籌碼、維護場面跟客人有關的事項、協助客人有關賭場、房間、交通、用餐等等安排,還有就是用心跟他們說屁話^.< 好啦屁話歸屁話真得還是有分用心跟不用心的好嗎?!客人愛聽什麼我們盡量說什麼嘛(笑)細節部分我就不多提了有機會再問我吧。

至於生活嘛。恩上面都說沒生活了...想像好幾年前的台灣餐飲業很多不是都只有月休四天嗎?或是像有些電子廠作業員好像也是輪三班月休四天?你就想像你每天工作很累很累了休假真得只想窩在床上睡覺,何況我們又是經常輪夜班更是考驗體力(認真)。加上澳門的生活環境林貝實在是敬謝不敏(這個成語可以用在這嗎?哈哈!)澳門嘛,賭場多、陸客多、賭場多、陸客多...我只能一直重複這兩樣了...好啦撇開有些歷史景點外,因為觀光客實在太多,嚴重影響到基本生活設施,像是大眾交通工具啦、用餐啦、市容啦...林貝住在澳門本島,說實在,除了上下班之外,我真得非常不願意走在街道上(點頭),雖然我喜歡散步、慢跑、逛菜市場,但基本上只要林貝出門必須走在人多的街道上時,我一定會帶著耳機、播著音樂、隔絕外面的聲音...好啦我自己覺得我有點躁鬱症,大部分阿六的行動跟聲音我真得沒有辦法接受,太粗魯了,所以要我住在那長久嗎?OH NO我真得沒辦法...

不過,因為地小嘛!其實有很多方便的地方。從最北邊到最南邊如果你打的士的話很快就到了,哈哈,意味著移動方便囉,去哪裡都不會太久、因為很城市化沒什麼大自然所以夜生活很多,運動吧、LIVE吧、夜店多得數不清、還有一樣是我最近發現的,因為地小所以要修蘋果用品甚至換電池很快...哈哈!餐廳的選擇除了台菜當然也很多,還是偏港澳大陸菜色、泰式、日式、越式多一些,西餐的話都比較走餐廳類型或米其林等級,很貴但也滿不錯的~其實林貝算是很少吃餐廳的啦,錢都拿去玩跟買酒用了,哈哈!對,澳門的酒便宜,尤其是葡國紅酒,這一年多我不曉得喝了多少支XD

公關們的休閒娛樂,依我觀察的話,休假出關到隔壁珠海按摩、做指甲、洗頭、吃飯和逛街,畢竟才一天嘛,一天就這樣過了。至於像林貝這種小眾市場的,我看哪種休假安排,如果是早班結束接大夜班的話,我都去香港,林貝熱愛香港阿...如果是中班結束或夜班結束,基本上我也是出關或留在澳門,但因為林貝不做指甲也不洗頭,所以出關就只有認真去珠海玩跟吃了...哈哈哈!在澳門的話,就是走走澳門的小景點,幾條踏青步道,我還去過動物園呢...因為公關們平常都在賭場,加上澳門著的也沒有太多休閒活動,所以大部分同事們還是到大陸活動比較多,也便宜嘛!

那開銷的部分。其實林貝是覺得喔,領這樣的薪水,小吃類、餐廳、超市購物及生活用品那些的物價還算合理啦,只不過有些東西真的難吃到我只想砸了那些店。但有關其他服務這塊的就都很貴了,在澳門美容、醫療、家庭設施修繕之類的,我做臉一次800塊澳門幣喔還只是基本的...所以,Well(雙手一攤~) 存多少看個人囉,林貝有聽到帶很多走的,也有聽到沒帶多少走的,畢竟上班可怕下班之餘就花得比較多囉!阿,剛剛說的夜生活,補充一下,很貴!哈哈!澳門的酒便宜但外面喝很貴!林貝跟朋友去一個有LIVE BAND的開了兩支不是多厲害的紅酒,搶著付錢之餘發現是一千塊(當然是澳門幣),心裡默默驚呼了一下~呼!還好有帶信用卡,哈哈!給你們參考一下囉,不過如果只是點雞尾酒或啤酒以杯為單位的當然沒這麼誇張啦。

為什麼回來的這個月讓我有點想念,說實話,住在宿舍裡,雖然人多的有點可怕,每天都看到差不多的人,還要習慣同事們的生活作息,很累,真得很累。不過最後兩個多月林貝搬到另一棟宿舍,和第一間稍稍不一樣,我們有一個很大的簡陋客廳,簡陋客廳代表沒有沙發只有木椅,電視沒有幾個人會開,客廳裡擺滿了少女們的行李箱,可是,這個宿舍,一打開門,幾乎都會看到有同事坐在木椅上,很適合怕寂寞的人,因為你隨時都有人可以說上話,大家你一句我一句的,其實在煩悶的生活裡還是挺好的(前提當然是同一室的人要好相處啦哈哈)。宿舍一樓外面有三個大圓椅,每個圓椅中間繞著一棵樹,那大概是,林貝搬到這後,最讓我感到放鬆的地方了吧...在我所待過的每個小鎮、每個城市,我都一直找尋一個,能讓我感到舒服的地方。另外,服務業就是這樣吧,客人麻煩的時候很麻煩,但好笑的時候也很好笑,我是真得,想念在場面上跟一些客人打屁耍白癡的日子,吵吵鬧鬧的。不過,人就是這樣吧,下一刻,總是懷念上一刻。

這一年多,看著一些同事,也讓林貝更了解自己想要什麼。因為那裡的生活太,可以用舒適來形容吧,變形的舒適。每個月拿這樣的薪水,只要耐心處理客人的問題,其實工作真得不到極度困難,一周六天班,因為輪班沒有太多休閒生活,所以隔兩三個月就排假出去玩、或回台灣,手上的錢可以讓你買不錯的化妝品甚至買精品包。有多少外籍人員工因為這樣的薪水回不了自己的國家?有多少台灣人習慣這樣的生活所以離不開?其實,只要你習慣,最好有一個男伴,想要一個安穩範圍小的生活,澳門真得不知不覺可以待很久...

不過對我來說,沒有時間發現新東西的自己、沒有時間沉澱自己頭腦的生活、需要讓身體一直適應不同時間的生活、身邊很多粗魯人的環境,這幾點,已經足夠讓現在的我把薪水往後丟離開那裡了...沒辦法,因為林貝很任性阿(笑) 一年多,我覺得自己像被關在一個盒子裡,四面都是灰色的牆,偶爾因為擠出來的時間才有一些其他色彩,出現在牆上。

林貝以為自己在那邊交不到不錯的朋友的,這麼少女的環境,跟我的喜好如此不同,不過,世事難預料,是吧?我記得,曾經有一個朋友跟我說:朋友分很多種,有談心的朋友、一起看電影的朋友、一起運動的朋友、一起喝酒玩樂的朋友...這麼多種人,不可能,永遠都遇到什麼都合得來的朋友。我在澳門,還是交到了不同的朋友,一起打發休假時間的、一起吃飯的、一起喝酒玩樂的,一起在房間有一搭沒一搭閒聊的,每一個,都可以跟我談一點心,一起做一點事,不是最好,可是這樣,很好。

這大概就是林貝在澳門一年多的概括了吧!一年多,工作、錢、學習、友情、甚至一點愛情,我都沾上邊了。

你們說,好不好呢?

You Might Also Like:
bottom of page